关于做好市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5 10:27 浏览次数:

各直管单位、各集团公司: 

  为认真贯彻 3 月 12 日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和 3 月 9 日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 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市国资 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和防控应急预案。各单位、各 集团公司要结合人员变动调整、集团新组建等实际情况,统筹 所属企业人员力量,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指挥体系,主要负 责人要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要明确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内设部室,确保有人管有人干。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研究制 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增强工作方案和 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时组织演练,强化应急准备,优化平 战转换机制,确保临战、迎战、作战一体衔接。同时做好与属 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衔接,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做好对所属 企业的督导指导,织密筑牢防控网络。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坚持“立足于有、关口 前移”,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发布。 坚持“宁可严十分,不能松一毫”,持续抓好酒店餐饮、旅游景 区、道路运输、生产车间、建设工地、单位食堂等重点行业和 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落实相关行业的防控管理要求,企 业内部人员带头落实测温、登记、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 对外经营服务场所及时提醒来客做好测温登记亮码和个人防 护。抓好入泰返泰人员的主动登记报备,严格落实“防输入”措 施和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非必要不离泰,非必要不前往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从严从紧控制会议、活动举办,严格 落实会议、活动的防控方案制定和举办备案要求。强化宣传教 育,通过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最 新防控政策和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坚持少 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干部职工的健康监测。 

  三、做好防疫和生产物资储备。紧盯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 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及时清点防护物资储备情况,查缺补漏, 足量购置和储备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防疫物品。充足准备 并满足防控需要,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各类生活物资需求。注 意储备各类生产所需物资,保证企业不因疫情影响的物流周转 原因出现停工停产。

   四、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 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单 位、各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都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 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 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做到位,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 组织对本单位、本集团、本企业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重 点部位、重点场所立即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和薄 弱环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堵塞漏洞,织密防线。对在 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导致发生问题, 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市国资委

 2022年3月12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