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 提升能力丨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四个集团参加“第二十期中国管理会计沙龙” 加快规范运行
发布日期:2022-04-25 08:49 浏览次数:

按照“泰安国资讲堂”年度部署安排,为加快提升新组建集团规范管理水平和干部队伍能力,市国资委主动对接高水平学习资源,利用4月23日周末时间,组织四个集团线上参加“第二十期中国管理会计沙龙”,围绕“世界一流财务管控体系建设”主题开展深入学习,重点提升财务管理这一企业运行的核心环节和关键能力。

市属四个集团筹备组成员、财务部及各权属公司财务负责同志共80余人在各集团或企业分会场参加学习。

沙龙日程

该沙龙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深入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通过政策背景解读、建设路径探讨、管理实践探讨展开。特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登洲;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泰山学者,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王兴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中国管理会计》编委会执行主任许定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彦等10余名国内知名财会专家、央企总会、信息化服务商参与专题研讨。

泰山城建集团、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分会场

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泰山文旅集团分会场

学习讲座结束后,各集团分别召开了研讨交流会,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专家水平高、指导借鉴意义强,不仅有专家教授对财务管理理论和政策背景的基础性介绍,还有浪潮集团和国药集团等企业业财融合实践经验的分享,对新组建集团高起点、快节奏提升财务管理能力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满满一下午的高水平讲座,广大财务人员对业务财务融合、风险管控、会计规范化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央企国企打造世界一流财务管控体系的实用性和必要性,大幅开拓了视野和格局,清醒看到了差距和压力。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泰安国资监管制度要求和现代化企业建设标准提升财务管理能力,特别是按照本次学习的收获,在推进财务管控数字化转型和财务管理观念更新上多下功夫,努力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务管控支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