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国资委连续2年获评市直机关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16 10:00 浏览次数:

5月12日,泰安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泰安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的通报》,市国资委连续2年(2020年度、2021年度)获评市直机关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点击播放视频


2021年,市国资委持续强化“树国企形象、创国资速度”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内打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集团组建等10场攻坚战,推动国资在线监管平台建设、央企省企合作、融通集团遗留问题处置、免疫力经济发展、法治国企建设、党建品牌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融通集团专题向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向市国资委题送“国资担当作为、助企排忧解难”锦旗。创新突破的免疫力经济获评“泰安工作创新奖”,路径经验被大众日报整版刊发,得到国家粮食局主要领导、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法治国企建设经验被省依法治省委员会专门发文推广。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高质量组建市属四大集团,在泰安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资本布局全面优化。突出“城市建设运营商、产业发展助推器”定位,重新组建泰山城建、产业发展、交通发展、泰山文旅四大集团。牵头制定一系列工作意见、流程方案、政策文件,一周明确一项阶段任务,周一部署、周末总结、每天通报进展,提前2周完成集团组建,同步形成新集团发展战略规划。

产业项目加快发展。成功举办“央企省企投资泰安 助力建成五个名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52家央企省企出席活动,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81亿元。4个项目在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现场签约,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强力实施“1246”突破工程,金土地公司上市程序启动,金控集团、国泰民安2家集团境外债成功发行,资产证券化全面提升。4个重点工业项目相继落地见效,东平玻璃科技产业园对接中建材研究院新上疫苗“预灌封”生产线,迈向国内领先。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全球首条万吨级小麦糊粉层生产线建成投产,6个免疫力经济产业项目建链强链,开创了泰安产业发展的新品牌。

(“央企省企投资泰安 助力建成五个名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改革攻坚成效明显。年内承担的6项全市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按期完成。制定出台《泰安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国资监管能力现代化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截至10月底提前完成总任务量70%的目标。融通集团涉及问题任务量全省中游、办结进度全省第二。

监管效能稳步提升。加快建设国资在线监管系统,在2020年全省首个建成市级平台的基础上,2021年全省首个完成县级全覆盖,获得省国资委“两个第一”评价。梳理形成《泰安国资监管制度汇编》。结合四个集团组建,创新制定业务全流程、监管全覆盖的《市属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

(泰安市国资国企实时在线监管平台)

党建品牌全面打响。集中发布金控集团“鑫”向党、泰安银行“泰山清泉、滋润万家” 等10个党建品牌,“一企一特色、一企一标识”国企党建品牌集群初步形成,国企党建品牌全面打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