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泰安市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对《泰安市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方案》进行解读
发布日期:2022-05-19 09:49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更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5月17日下午,泰安市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对《泰安市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方案》进行解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桂振重点解读了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增长、扩能增效,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为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有关政策要求,市国资委重点做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迅速落实,压实责任。市国资委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助企纾困房租减免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对所属企业进行安排部署、政策解读和督导调度,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托清底数,简化程序。指导各企业对出租房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托清底数,在此基础上主动与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接沟通,符合减免资格的,按照“免申即享”规定直接办理租金减免手续,增强了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激励引导,国企担当。今年年初,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组整合成立了泰山城建、产业发展、交通发展、泰山文旅四大市属企业集团。新成立的四大集团,克服组建时间短、划转企业情况复杂等困难,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主动做好房租减免工作。特别是文旅、商贸、粮食等受疫情冲击比较大的企业,不讲条件落实政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国企担当。市国资委为激励支持企业,对落实房租减免政策的企业,减免租金视同实现利润,在经营业绩考核和工资总额核定中予以考虑,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据统计,截至5月16日,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为150户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593.06万元,整个房租减免工作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成,提前一个月完成减租工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