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市县 共谋发展丨市国资系统与宁阳县项目对接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9 14:16 浏览次数:

5月6日,市国资系统与宁阳县项目对接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市属四个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宁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国资委一行先后查看了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宁阳洸河湿地公园、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了解了宁阳县高端化工、新能源、文化旅游、出版印刷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随后举行对接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在致辞中对市国资国企一行表示欢迎,对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宁阳县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一切目标和工作向“实在、实干、实效”聚焦,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强力推进培强产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优化环境、对接争取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强化“产业宁阳”意识,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县,着力在企业培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攻坚,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市属四大集团实力雄厚、资源广阔、资金充裕,业务范围涉及城乡建设、产业培育、交通发展、文旅康养、资本运营等多个领域,是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宁阳县与四大集团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务实合作,携手前进,共同把企业做大、把产业做强,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蔡丽霞首先向宁阳县长期以来对市国资国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宁阳县工业基础扎实、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交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高端化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汽车配件等产业在全市占有重要位置,国企改革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班子,在市属企业集团组建后,启动了宁阳县的新一轮集团组建,集聚全县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组建山东兴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功能突出、定位清晰的“1+6+2”国企改革发展新格局。市国资国企与宁阳县是共同围绕全市大局谋发展、做贡献的一家人,将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共同策划实施一批高质量项目,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共同打造市属国企与宁阳县合作新样板新模式,推动形成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仪式上,泰山城建集团、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泰山文化旅游集团分别介绍了集团情况及合作意向。宁阳县分管领导介绍了全县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及全县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城乡建设、能源利用发展优势。

宁阳县对与市国资国企携手合作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的深入对接,双方共同拟定了市国资国企助力宁阳县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进行了签约。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