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召开重点项目研判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4:20 浏览次数:

5月7日晚,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在产业链行动计划编制讨论会后,针对讨论会要求,连夜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市委常委、秘书长、产业链链长张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产业链专员李华民,产业链专班负责同志,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国泰民安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领导张颖首先对推进产业链重点项目工作讲了意见。国泰民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峰汇报了有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项目规划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市领导及负责同志进行了研究讨论。

国泰民安复合材料水工产业园项目是市国资国企在前期与中建集团合作项目基础上,通过牵头研究和推动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引入新理念、新技术,策划升级的产业链新项目,北京工业大学、水利部水科院结构所等国内水工行业顶级专家参与论证,依托国泰民安集团具有国内领先的A1级大型压力管道生产资质和为冬奥会、黄水东调提供技术装备解决方案的成功经验;中建集团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巨大的应用市场空间,抢抓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管件发展机遇,研发生产抗腐蚀、耐挤压、质量轻、强度高、寿命长的节能环保型管材、管件、阀门等产品,推动我市水工管件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产业定位高、推动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具备成熟的落地条件。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策划和推进情况,梳理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强调要充分把握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发展机遇,发挥国资国企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探索创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求制定推进工作清单,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