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部门会议】市国资委召开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入库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14:52 浏览次数:

6月12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入库评审会议。评审会专家由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驻泰央企负责人和第三方机构专家代表组成。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和投票表决,最终遴选产生49名外部董事入库人选,人选专业涵盖企业管理、资本运作和投融资、财务会计、法律等领域,以企业领导人员和专业人才居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外部董事制度的重要意义。引入外部董事制度,是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治理、加强董事会建设、提高决策水平的现实需要。通过引入外部董事,确保在董事会成员多元化语境下更好地推进企业依法、科学、民主、规范、高效决策。要稳步推进外部董事配备工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国有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配齐建强,董事会中外部董事原则上占多数。市国资委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完成董事会“外大于内”建设。要准确把握外部董事人选评审的原则要求。评审要注重专业能力,着重把握人选的专业水平,特别是市属企业较为缺乏的高端财务、法律、金融、产业方面的专业人才。要注重客观公正,严格资格条件要求,本着对国资委对企业对人才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评价推荐人选,好中选优、公道正派,确保评审结果经得起检验。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择优选派人选到市属企业担任外部董事,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