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乡村振兴考察观摩及座谈会召开丨 现场调研泰安国资免疫力经济及泰山黄精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1 11:00 浏览次数:

6月16日—17日,为全面了解全省国资国企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总结并推广典型经验,探讨国有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新路径,山东省国资委组织部分省属企业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观摩活动。6月17日上午,考察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泰安国资免疫力经济及泰山黄精产业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工作情况。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绪超,对外合作与综合协调处处长王明华;山东土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建军,山东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山东海洋集团董事长姜国栋,鲁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传洪,山东种业集团总经理刘琦,山东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艺等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常绪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参加会见;市政府副市长马保文及岱岳区、市国资委、泰山产业发展投资集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泰山黄精文化博物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泰山黄精种植基地(泰山仙草谷)实地调研,听取了泰山免疫力经济、泰山黄精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泰安国资发展免疫力经济的探索实践和发展布局以及泰山黄精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带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有关情况。

考察组一行对泰安国资立足“养老泰安、养生泰山”的资源优势,抢抓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发展机遇,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大力发展免疫力经济高度认可,对初步构建起的“两个平台、三大产业、四个基地、三个探索”的2343发展格局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通过发展免疫力经济实现了泰安创新经济走在前、产业引领国家战略走在前、国资国企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上走在前三个探索,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同时,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全国领先的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50多种泰山黄精系列产品、中科院小麦糊粉层系列产品、最新推出的企业定制产品以及泰山黄精标准化种植基地,深度了解了泰山黄精、小麦糊粉层两大产业产品的产业规模和发展前景,详细询问了泰山黄精的林下、大田、荒山三种种植特点和“五服务一保底”的企业与农户合作模式,了解了泰山黄精在带动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小麦糊粉层产业在落实健康中国、国家粮食安全两大战略上的重要意义。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在产业产品合作上进行深入交流、尽快实现新突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