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泰安市国资委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5:29 浏览次数:

6月22日,泰安市委依法治市办、泰安市国资委联合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服务活动。泰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泰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泰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蔡丽霞出席活动。泰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传庆,泰安市国资委三级调研员朱尔胜,泰山产业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启军以及泰安市司法局、泰安市国资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属四个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赠书仪式,梁立元分别向市属四个集团赠送《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企业合规管理手册》。

去年以来,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市国资委深刻把握国有企业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推动“法治国企、合规管理”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贡献了国资力量。工作中,我们召开了市国资系统加强合规管理暨开展法治国企示范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年底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制定出台了《泰安市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和《关于开展法治国企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市属国有企业的法治建设任务细化为3大类12项考核内容,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邀请法律事务所专家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合规管理培训,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合规管理体系,将合规要求嵌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市国资系统各级企业普遍建立了党委中心组定期学法制度,并将法治学习作为干部职工培训必修课,一级企业全部设立法务部室,市国资委和市属企业的重要决策、投资合作、项目建设均要经过法务把关、评估风险,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成为市属国企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我市国资系统深入开展法治国企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先后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法治工作简报》第43期和2021年第12期《山东国资》官方刊物发表推广。

梁立元在讲话中表示,泰安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四大集团重组整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泰安市司法局以及泰安市各级各类法律服务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与泰安市国资委以及各大集团的沟通协调,深入广泛地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助力泰安市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健康长远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蔡丽霞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泰安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市国资国企干部职工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法律专家请教,认真学习和精确领会企业合规管理相关要求,推进全系统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武启军在讲话中表示,泰安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法治体检·送法进企业”服务活动,将为泰安市国有企业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集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制度,大力开展企业普法,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推进集团法治建设迈向新水平。

赠书仪式后,活动双方观看了免疫力经济和泰山黄精产业发展汇报片,参观了泰山黄精文化馆和智能工厂。泰安市直“法治体检”专家服务团刑事委员会委员、泰安市“八五”普法讲师团(刑事类)成员、山东求新律师事务所主任阚吉峰就企业合规经营与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普法讲座,泰安市国资委和市属四个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40余人参加讲座。

   (市国资委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