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召开“奋战三季度 实现新发展”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0:30 浏览次数:

7月25日,按照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链长、副链长工作安排,产业链专班召开“奋战三季度 实现新发展”工作部署推进会,专题学习市委杨书记在项目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13条产业链先进工作经验,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三季度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组长蔡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产业链专班常务副组长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快进二季度、强攻双过半”过程中,产业链专班全体人员上下同心、共同发力,取得较好成绩,但距离设定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存在很多不足。面对成绩,要摆正心态,戒骄戒躁;面对差距,要正视不足,比学赶超。全市13个产业链都在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我们要横向对比、取长补短,以更新更高更强的姿态投入下一步工作中,实现三季度及年度工作见实效、创佳绩。

会议要求,专班人员要坚持“回头看寻找不足,向前看大胆作为”的心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要向市推进办看齐,向新型工业化建设更高层次看齐,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争当助推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在三季度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思路,一要加强项目策划,以项目推动产业发展。要深入研究产业图谱、招商图谱,积极对接和君集团,借智借力共谋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国资系统平台作用,瞄定央企、省企,深入加强合作,用国企担当助力链上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二要加强精准招商,围绕江浙等产业优势地带,与肥城、岱岳等县市区做好沟通配合,加大招引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驻点招商新模式早日落地见效。三要加强服务实效,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强化“我为企业办实事”云平台运作使用,做实运转各个环节,做到企业、县市区、市专班同步高效进行,问题直通直办、即报即解,及时线上反馈,以结果为导向赢得企业认可、认同。四要加强延链强链,对头部企业,在打造园区,拉长链条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对腰部企业,在技改扩规、科研创新、产品升级、数智化改造等方面精准扶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对中小企业,在战略规划、项目策划、技术改造、融资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扩大企业规模。着力培强头部企业、壮大腰部企业、培优中小企业,推动产业链企业全部动起来。五要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以建制度、强约束、守规矩为基础;以正风气、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严格要求、真摆问题、落实整改、提效赋能。专班人员要以比实践、比付出、比成长的奉献精神,为三季度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