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组织召开 商会(协会)“深化协同 共谋发展”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1:12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市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召开产业链商会(协会)“深化协同 共谋发展”产业发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链长李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产业链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监事、副会长单位以及产业链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代表商会(协会)重点介绍了产业高峰论坛筹备情况,以及成立以来商会(协会)自身建设、整体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副会长以上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并对商会(协会)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李华民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原材料上涨、运输成本高等多重困境,迎难而上、团结协助,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稳中有升,成绩非常不易。面对下半年发展,产业链专班要继续加强为企服务、纾困解难,链上企业要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专班与企业群策群力,共同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李华民强调,产业链商会(协会)要切实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搭建产业链发展的四梁八柱。一要定期交流会商。商会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内部研讨,交流碰撞技术资源和产业合作火花,整合上下游企业需求及各类平台资源,实现平台共享、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二要强化协同发展。企业要做到行业自律,变同行竞争为竞合,在原材料购进、产品销售、物流运输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以强带弱、抱团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三要加强品牌塑造。企业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品效益最大化,打造自身品牌;协会要组织各类国家级论坛、峰会、展览,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品牌知名度;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各细分领域标准制定,推动各细分领域核心技术上升为行标、国标,不断提升产业的标准化水平。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在强链、延链、补链过程中,依托头部企业、优质企业,做好项目策划,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引入一批质量高、发展动力强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产业聚集,不断打造国内领先的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新高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