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泰安市国资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3 15:39 浏览次数:

记者从11月23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属四大集团成立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把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一体谋划、互融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今年来,市国资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入章”“三张清单”“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制度,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高质量举办“泰安国资讲堂”,组织开展“红色引航·国企争先”主题活动,全面做好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市委“泰山正气”全面从严治党品牌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廉政国资·廉洁国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高位部署、对标落实、督促检查、结果运用四步工作法,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建闭环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国企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位列全省第一档次。市属四大集团财税贡献作用不断显现,截至10月底,市属四个集团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3.31%;1-10月份,市属四个集团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5.15%;实缴税费同比增长46.13%。项目攻坚实现新突破,17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项目,截止10月底完成投资34.46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14.74%。鲁商集团、山东高速等6家省企与市政府签订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开启地企合作的新篇章。

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企基层党建,持续巩固改革成果,着力提升发展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国资力量。

来源:山东商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