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我市国资系统深入推进企业合规管理建设
发布日期:2023-09-15 15:29 浏览次数:

记者从9月1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部署要求,市国资委深刻把握国有企业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定把合规管理作为法治国企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法治建设水平。

市国资委积极学习借鉴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提升央企省企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的经验做法,在市属四大集团及权属企业组织开展了“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围绕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落实合规管理责任、夯实组织基础、努力打造合规文化等5个方面细化了15项措施,引导国资系统各级企业进一步重视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把依法依规作为企业经营和招商合作的生命线,持续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不断健全以规章制度、经济合同、重要决策法律审核制度为核心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强化法治型企业家队伍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形成了“决策先问法、投资先问法、合作先问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切实防范法律合规风险,努力为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认真贯彻法治国企建设的有关要求,不断推进企业合规管理走深走实,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市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