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节后开工首日 市属企业集团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2-19 19:25 浏览次数: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2月18日,市属企业集团接续召开专题会议,举办相关专题培训,上好2024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泰山城建集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泰山城建集团对权属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进行统筹部署安排,各级权属企业迅速响应落实,市自来水公司、泰山燃气集团等权属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步,泰山城建集团将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开工第一课”活动为契机,筑牢安全管理“防线”,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化解节后复工复产环节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泰山产业集团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春节假期后首日,泰山产业集团组织各权属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武启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二级公司中层以上负责同志,三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围绕“一个目标”,注重“两个环节”,落实“三个到位”,力争“四个突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高质量安全发展。

集团各权属企业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活动中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专题授课,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集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权属企业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交通发展投资集团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18日,市交通发展投资集团组织开展了春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培训会议。此次培训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新一年的首件大事,全面拉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序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其林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及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红线》等安全警示教育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其林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当前对安全生产的重要安排部署、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定权利义务、典型事故案例、集团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具体工作要求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权属公司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同步推进。

下一步,集团相关业务科室将对各权属公司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绷紧“安全生产弦”,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泰山文旅集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开工“第一课”有关要求部署,确保集团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平稳开局,2月18日,泰山文旅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大动员暨开工安全“第一课”培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时贞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既是红线底线,也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权属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组织开展好培训教育活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和动员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认真组织培训。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宣贯,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开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培训,教育引导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要开展警示教育,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让企业员工认清事故本质给企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要开展形势分析,将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讲清楚,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信心、决心。要围绕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扛牢责任担当,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部署安排、传导责任、督促整改、消除隐患。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会后,中关村应急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科应急安全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新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三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