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泰安国资”获评2023年度泰安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成绩突出账号”
发布日期:2024-03-20 14:16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3年度泰安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成绩突出账号”评选活动中,“泰安国资”获评2023年度泰安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成绩突出账号”。

“泰安国资”微信公众号是泰安市国资委主办的政务新媒体重要平台之一,自开通运行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定位,持续探索创新,积极展示工作、宣传成效、树立形象,讲好泰安故事,唱响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好声音,传播力影响力显著增强,把泰安国资国企品牌擦得更亮。

01

聚焦中心工作 

传播国资国企正能量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泰安市国资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重要论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发布国资动态,凝聚国资国企力量,目前已成为市国资系统内服务群众覆盖面较广、影响力较大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之一。账号自开通以来,坚持日更新、周调度、月总结,及时发布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种讯息,开设《国资动态》《国资风采》《国企动态》等专题专栏,先后策划了“改革发展 国企争先”“国资大讲堂”“筑梦国资 激扬青春”等一系列新颖鲜活的主题活动,30余篇信息被《朝闻天下》等央媒进行转载,近百余篇报道被《大众日报》《山东国资》等省媒刊登。截至目前,累计发布信息1650余条,浏览量超过50多万次,拥有粉丝破万,转载量稳中有升。

02

明确定位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聚焦新型工业化、黄河国家战略、现代服务业、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全市重点任务,围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主线,全方位展示国资国企好形象,让正能量赢得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更好发挥宣传发展成效、凝聚社会共识的作用。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入点,主动适应分众化、差异化宣传趋势,通过采用生动简洁的短视频、“一张图”等方式解读政策,切实帮助解决群众诉求,促进国企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国资国企主流舆论信息的阅读率和点赞率。

03

创新方式

确保平台规范有序运行

确定专职管理人员负责推送文稿视频等内容的采编、发布、信息更新及运行维护,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创新改进宣传形式,将改革举措与群众关心紧密结合,将发展成效与社会关注紧密结合,通过以小切口见大道理的生动故事,广泛运用图片、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整合政府门户网站、便民查询和互动交流等功能,让宣传细腻更加生动,更接地气。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聚焦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持续创新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