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风采】泰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抄表员在平凡中坚守 在坚守中尽责
发布日期:2024-03-20 10:25 浏览次数:

在泰山城建集团权属企业泰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有这样一支大多为女员工的队伍,她们的岗位是燃气抄表员,是同事们眼里的“勤快人儿”。无论酷暑还是严冬,她们都奔波在路上。账本、蓝牙打印机、手电筒、表箱钥匙、栅栏门钥匙、人字梯,这几乎是她们的必备行头,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数以万计的楼梯,用手中的笔精确记录每一个数据,用专业知识为燃气用户提供安全保障。

抄表员每天爬楼走访近百户,高挂班的同事抄录挂表位置高、远郊用户、隐蔽且偏僻的院落里的表具,借助人字梯、可以攀爬的斜坡,严格做到抄收数据准确,为基础统计分析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抄表员抄的不只是表数,抄的更是民心、安全和责任。入户抄表时力求做到“四勤四心”:勤动手、勤动脑、勤动腿、勤动嘴,微笑入户要真心、查表计数要细心、解疑释惑要耐心、勤说勤跑有恒心,留心观察用户家中的燃气设施是否有异常改动;询问用户使用中是否有异常现象,向用户普及安全用气常识;闻一闻客户家中是否有燃气味,检查燃气表、燃气管是否有松动的现象。对发现的每一处安全隐患,通过安全检查记录单告知用户尽快整改,同时转单至相关班组跟进落实,切实做到发现即整改、整改即落实,让温暖的灶台更安心、更温馨。

对她们来说,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为了更高效地完成抄表任务,抄表员们常常需要在中午或晚上的用餐高峰时段前往用户的家中,但她们仍然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抄好每一户的表数,查好每一户的燃气设施,做好每一户的安全宣传,默默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